博客年龄:18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4篇

镜中的安娜

分类:心湖涟漪 | 标签: 第101篇日志  
2007-07-24 14:1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题记:在开博大约一年半的时间里,写下我的第101篇日志.

 

认识"镜中的安娜" 

   本博名字是“镜中的安娜”.这个名字不可理解为:镜子中有个喜欢孤芳自赏的名字叫安娜的女人,起码我的初衷不是这样。

  "镜中的安娜"是一个小时候就喜欢的吉他曲,这首名曲是法国吉他大师尼古拉.德.安捷罗斯演奏的。“安捷罗斯”是法国DELPHINE唱片公司继理查德-克莱德曼之后推出的又一位演奏大师。他的演奏带有一种半古典的雅致风格, 听起来格外浪漫柔美。此曲原意《安娜小笺》(QUELQUES OTES POUR ANNA)结果误译成了《镜中的安娜》,却也颇有一种凄美的意境,故保留至今。乐曲以心旷神怡的听觉享受使尼古拉一举成名。

  注册博客的时候,这种网络记忆形式还不是很火,最初就是想给网络上我喜欢的文字找个类似于网络硬盘存储,象抽屉盛装我的日记和杂志一样的存储,所以最初多是转载。而名字呢?我喜欢的是音乐和读书,一般我注册名字的时候喜欢用歌曲的名字,而感觉这个曲名不附带个人的好恶,它出卖不了我那刻的心思和情绪,因为它是中性的,就选了它,还有,它是我最初在另一处的博客名,所以就信手拈来。随着这里内容的增多,和形式的多样化,还有一定的互动性,越来越多的把时间和心思用在了这里。

  曾经写过一些我钟情的博客及主人,由于是夏季燥热的缘故吧(实在找不到其他原因),一些好友多搁笔或关博了(此处省略若干个名字及链接),形单影只的我,何时走出沼泽呢? 我知道我一直在等他们回来.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7-25 22:3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一路向北(一) 下一篇:我看文章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